Evolution of the Longship

<# longship #> ·在丹麥赫約斯布林發掘出土的船,建造於公元前500年至公元前300年之間。
船底是用一塊寬木板製成的,船的兩側各有兩塊木板,用繩索捆綁住,再用樹脂將船板空隙填塞起來。
這艘船使用的是沒有槳架的斷槳而非通常的船槳。


·尼達姆發現的船是公元350年左右在丹麥建造而成的。
船板與船身等長,用鐵錨釘固定在一起。這艘船依靠船槳划動前進,但是與赫約斯布林的船一樣,也沒有配備船帆。


·在挪威西部克瓦爾山德的一處沼澤地裡挖掘發現一艘建於公元700年前後的船隻。
這艘船由於有了龍骨而比此前建造的船更能經得起風浪。而且就其長度而言,它的船身較寬並可能配備了桅桿和船帆。


·著名的奧塞伯格墓船建造於公元800年至850年期間,是迄今發現的造型最為美觀的維京船隻。
但其精巧的結構、低矮的船舷表明,該船的主要使命是為各種儀式服務而非用於戰爭。


·結實的果克斯塔墓船建造於公元850年前後。它有堅固的龍骨、寬大的橫樑以及用來懸掛方形船帆的42英呎長的桅桿。
在右側船舷靠近船尾的部分安裝着一隻船舵。


·在丹麥的羅斯基勒峽灣發現了一艘"克諾爾"船的殘骸,被稱為“斯庫爾德列夫一號船骸”這是一種船舷較高的商船,用以運送貨物和牲畜。
這種類型的商船是維京船隊的運載工具,更多的時候它依靠船帆行進,偶爾使用船槳。


·斯庫爾德列夫二號船骸只有部分船體得以修復,但它仍是迄今發現的最長的維京船之一。
與一號船骸一樣,它的建造時間也可追溯到公元1000年左右。當時它可能被用於海上劫掠







Bayeux Tapes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