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新網上版
    回到目錄
耶穌生平中的一個湖

*
  點擊圖片放大.
Christ

在加里肋亞湖(Sea of Galilee)邊生活的那段時間是耶穌一生中最受歡迎、最燦爛的一段時間。

耶穌離開了曠野後,曾回到納匝肋;不久便轉移到葛法翁城(Capernaum)去,作為他在加里肋亞湖邊活動的駐腳地(瑪4:12)。

耶穌往來週遊於湖邊的各大城市間;在城市的會堂裡,通衢大道上,在湖邊的小船上,在山谷的草原上,向當地的猶太人及往來通商的外邦人宣講天國,治癒病者,不少群眾因驚訝他的言行而到處跟隨他。他和當時宗教界、教育界及法律界有權勢的人仕,不時因辯論而引起衝突;至令耶穌聲名遠播。

可是,這一段意氣風發的時光卻轉瞬即逝。當耶穌明確地表白了自己要受苦、要負十字架的立場後,群眾便開始對他失望而相繼離開他。最後,這位不再受歡迎的耶穌,只帶著少許門徒離開了加里肋亞湖。


請參看 - 加里肋亞湖     「影片分享 youtube 網站」- 【怎能不想祂



回到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