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新網上版
    回到目錄
耶穌生平中的一條河

*
  點擊圖片放大.
Christ

耶穌是在納肋匝長大的一位木匠,但與他一生最有關連的河卻是約旦河(Jordan River)。

公元28年(凱撒提庇留Caesar Tiberius執政第十五年, 路3:1),在約旦河近死海入口處,出現了一位稱為洗者的若翰(John the Baptist)。他在曠野過著刻苦的生活 (瑪3:4),並以先知的口吻向人宣講悔罪和審判的訊息;他親自在約旦河為悔罪者施洗。他的訊息和行動,很快便傳進了所有猶太人的耳中。

耶穌聽到了洗者若翰的呼喊聲,便立即前往約旦河去領受若翰的洗 (谷1:9)。在約旦河水中,耶穌獲得了改變他一生的啟迪 (谷1:11),便毅然肩負起宣講的使命。首先,他接受了洗者若翰的簡樸生活態度而絕對重視貧窮的經驗和精神;他也接受洗者若翰的宣講而肯定主的審判;使人面向「即將來臨的事實」 (路3:7-9; 瑪3:7-10)。

其後,耶穌立即進入曠野,為體驗洗者若翰所提倡的精神:在艱苦、空虛、貧困和掙扎中,領悟上主的指引和照顧,好能更深入體驗新穎、令人驚訝和冒險的精神。在曠野中,耶穌弄清了自己的召喚,選擇了自己的路向和行事的方法 (瑪4:1-10; 谷1:12-13; 谷8:31; 谷11:9; 谷12:13-17; 路4:1-13; 若6:15)。


請參看 - 耶穌受洗    「影片分享 youtube 網站」- 【怎能不想祂


回到目錄